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界首市妇联开展艾滋病防治及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进乡村活动
浏览次数:3569   信息来源: 界首市妇联发布时间:2016-12-09

 
  今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界首市妇联采取多种形式对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宣传,除了在街头设立宣传咨询台外。12月3日、4日还邀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晓静和市妇幼保健院的副院长赵颖,深入到我市艾滋病高发区陶庙镇、砖集镇为200多名妇女群众作了艾滋病防治及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深受大家的欢迎。
  
  李晓静主任从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怎样预防艾滋病以及国家对艾滋病人的“四免一关怀”政策等方面给大家作了讲授。还特别介绍了正常人与艾滋病人及艾滋病毒感染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感染艾滋病,消除大家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洁身自爱,携手并肩,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赵颖院长从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乳腺癌”和“宫颈癌”的诱发原因、征兆、如何预防、防治等方面给大家作了讲授。提醒妇女姐妹们要多关注自己身体的异常变化,每年定期参加市妇幼保健院组织的农村两癌免费检查,做到未病先防,小病早治,最大限度地减少大病的发生。
  
  市妇联还组织雷峰大妈团等巾帼志愿服务团队走进社区和群众家中,开展面对面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和图册2000余份。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