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妇联 / 领导讲话
李国英同志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暨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浏览次数:5618   信息来源: 安徽省妇联发布时间:2016-10-09

(2016年3月7日)

李 国 英

  今天,我们隆重集会,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这对于激励全省广大妇女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我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三八红旗手(集体)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

  长期以来,我省广大妇女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齐奋进,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时代洪流,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特别是近年来,全省广大妇女以更加高昂的热情和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在各个领域都创造了骄人的业绩、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各条战线上都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她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安徽女性甘当重任、不辱使命的巾帼风采,奏响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时代强音。

  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和刚刚闭幕的省“两会”确定了“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方向、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如期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共同奋斗。希望全省广大妇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主动作为、建功立业,踊跃投身美好安徽建设新实践,努力谱写出彩人生新华章。

  一、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凝心聚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既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家庭的梦、妇女的梦。每位妇女都是“梦之队”的一员,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见证者。希望全省广大妇女紧紧围绕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融入安徽改革发展的实践,为奋力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安徽篇章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二、凝聚智慧力量,为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再立新功

  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也为广大妇女发挥聪明才智提供了宽阔舞台。希望全省广大妇女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努力在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建功立业。遵循创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等重大部署,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和品牌创新,不断释放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火热实践中大展宏图。遵循协调发展理念,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互爱互助的社会风尚,积极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中大有作为。遵循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投身建设美丽家园行动,宣传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在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强省中大显身手。遵循开放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发展战略,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在展现徽风皖韵、推动安徽特色品牌“走出去”中大展英姿。遵循共享发展理念,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参与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在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中大展风采。

  三、弘扬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希望广大妇女围绕家庭、家教、家风三个环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以家庭和谐促进社区和谐、社会和谐。注重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积极参与“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使家庭成员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增强认同。注重创新家庭教育方式,坚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用自身模范行为感染孩子,促进孩子良好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的养成,将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注重营造良好家风,崇尚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形成夫妻和睦、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为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作贡献。

  四、加强学习实践,为谱写出彩人生筑牢基础

  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创造美好未来、成就出彩人生。希望全省广大妇女坚持主动学习、终身学习,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和旺盛的求知欲望,紧跟时代发展潮流,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坚持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增加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用科学理论武装思想,用先进文化充实头脑,用科学知识增长才干。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学习中涵养品格、提升素质,在实践中磨练意志、丰富阅历,在奋斗中练就本领、成长成才,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用智慧和双手书写多彩人生,创造美好未来。

  妇女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对妇联组织的领导,真正把妇联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力推动广大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要认真研究解决妇联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积极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妇联组织改革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作,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做好服务妇女群众、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各项工作,让妇女群众在妇联组织的服务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打造成为广大妇女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忘我的激情,谱写安徽妇女事业的新华章!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