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今年8万农村妇女将受益“两癌”检查
浏览次数:3347   信息来源: 阜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6-08-25

  颍州晚报记者昨日从市卫生局获悉,今年我市继续实施农村“两癌”项目检查,并新增4个项目县,将免费为项目县的6.5万名妇女检查宫颈癌、1.5万名妇女检查乳腺癌。
  
  “两癌”是指宫颈癌和乳腺癌,一直都是妇女的“隐形”杀手,早诊早治是预防和控制“两癌”的主要手段。专家指出,女性一生接受一次宫颈恶化检查,发病率可减少50%,如定期检查,早期诊断、治疗,则可大大降低治疗成本和患者死亡率。由于农村妇女缺乏健康体检的意识和习惯,农村“两癌”患病妇女被确诊时多为中晚期,其家庭因病致贫返贫现象突出。
  
  近年来,“两癌”发病率逐年上升。据了解,我市于2009年在阜南开始实施“两癌”检查项目,2012年新增界首市,普查发现的一些“两癌”农村妇女,都在当地接受了治疗。我市还将“两癌”救治纳入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范围,结合其他医疗救助政策,患者报销比例可达90%以上。这些措施的落实极大提高了农村妇女“两癌”早诊早治率。
  
  为了让更多农村妇女受益,今年新增颍上、太和、临泉和颍东4个项目县市区。筛查对象为35岁~64岁的当地妇女(入选条件:现住址居住3年以上的常住人口,无乳腺恶性肿瘤史,自愿参加并且能接受检查者)。
  
  根据要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负责将检查结果反馈给辖区内受检对象,对检查中发现的可疑病例要进行追访,并督促确诊患者进行进一步治疗。  颍州晚报讯(记者 段华梅 实习生 王雪磊)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