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办事 / 政策法规
“徽姑娘农家乐” 支持妇女创业
浏览次数:7734   信息来源: 阜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6-08-25

 颍上县八里河镇稻香桥饭庄的停车场上,停满了车辆,各地车主赶来品尝农家菜。“饭庄能有今天,多亏了‘徽姑娘农家乐’项目的支持。”饭庄负责人侯馨梅说。
  
  今年,市妇联借助省妇女创业扶持专项资金项目的实施,共扶持4家农家乐、9家女子农业合作社,鼓励农村妇女自主创业。
  
  农家乐有了新模样
  
  沿着弯弯曲曲的水泥路,来到稻香桥饭庄,饭庄四面环水,门前是篱笆院,篱笆院边种着蔬菜。饭庄远离城区,空气清新。
  
  负责人侯馨梅2007年与亲戚合伙在八里河镇开了这家农家乐,“来八里河镇游玩的游客较多,主要是为游客服务。”
  
  由于建饭庄时资金不足,饭庄设施比较简陋,影响了生意。通过一番努力,在借了一部分资金后,新的饭庄建成,但再也没有多余的资金装修。
  
  这时,侯馨梅听说“徽姑娘农家乐”项目可以给处于创业困难期的妇女提供扶持。于是,侯馨梅与颍上县妇联联系并申报项目,经过考核,得到6万元扶持资金。利用这笔钱,侯馨梅对饭庄进行了装修,每个包厢设有徽姑娘标志,餐桌上是统一标志的筷套、桌布和餐具,服务员统一佩戴胸牌上岗,规范了停车场,整理了面积约10亩的葡萄园,修建了垂钓台……很快,农家乐有了新模样,来就餐的客人也增加了不少。“我们还申请了4星级农家乐,已经获批,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侯馨梅说。
  
  旨在扶持妇女创业
  
  据了解,今年我市获得省“徽姑娘农家乐”妇女创业扶持专项资金项目扶持的示范户有4个,其中颍上2个、颍州1个、太和1个,分别获得扶持资金4万元至10万元不等。
  
  “每年都会扶持一部分法人是妇女的农家乐,组织她们参加培训,并给予资金扶持。”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徽姑娘农家乐”项目是省妇联2013年妇女创业扶持专项资金项目之一,旨在通过项目实施,带动更多的妇女在旅游服务行业中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此外,省妇女创业扶持专项资金项目还对女子农业合作社进行扶持,今年共有9家合作社获得扶持,每家合作社扶持资金为10万元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