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建功
颍东区妇女发展五年成果展
浏览次数:3416   信息来源: 阜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6-08-24

  五年来,颍东区区妇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切实履行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职责,全面推进“五项行动一项建设工程”的各项任务,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妇女积极投身颍东社会经济建设,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颍东贡献力量。具体工作如下:
  
  一、 巾帼建功展风采
  
  近年来共争取省妇女创业资金扶持项目14个,资金110万元,市级项目14个,资金16万元。扶持发展了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徽姑娘专业合作社和农家乐等女农民合作组织。

 

 

领导调研项目

 

 

 项目工作展示

 

 

 

 

 

 项目工作培训

 

 

项目扶持

 

  二、维权服务保障有力
  
  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是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紧紧抓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两个着力点,努力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三、关爱留守儿童促和谐
  
  为切实开展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区妇联在全区招募了爱心志愿者162名,并在袁寨镇中心学校举行了“颍东区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16名志愿者代表现场宣读了“志愿者誓词”,纷纷表示自己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参加关爱活动,帮助留守儿童,践行志愿精神。志愿者分为13个小组走进农村留守儿童中去开展安全知识、思想品德、心理健康、亲情沟通、法律知识等教育活动。

 

 

 

 

 

 

  四、妇联组织建设创新发展
  
  坚持党建带妇建,建立健全区乡村三级妇联组织网络。目前,区委领导班子中女干部11%,区政府领导班子中女干部配备率达到14%,区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中女干部配备率达到83%,有效的提高的妇女参政议政水平。全区乡镇(街道)建立妇联组织12个,乡镇政府领导班子中女干部配备率达到55%,乡镇党委领导班子中女干部配备率达到100%。全区119个村做到妇女之家全覆盖,近年来共争取省市区财政资金67.5万元,建立省市区关爱留守妇女阳光家园示范点22个,建立省、区级妇女之家示范点11个。全区119个村(居、社区)党组织和村(居、社区)委员会换届中同步进行妇委会(妇联)组织换届,组建率达100%。2014年以来,区、乡、村三级均完成配备妇联兼职副主席任务,拓宽优秀妇女人才参与社会管理的渠道。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