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文明
阜阳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连琨
浏览次数:3899   信息来源: 阜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6-08-24

 

  连琨个人简介
  
  连琨,颍州区三十里铺镇龙王村村民,现任阜阳市颍州区富琨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2011年,连琨和爱人在党的三农政策的感召下,决定回家乡投资,从事三农事业,带领村民致富。目前在阜阳市颍州区三十里铺镇龙王村土地流转1300多亩土地,带动农户种植5000多亩,从事薯类种植、加工、包装、销售。年产值5000多万元。合作社以绿色概念、健康食品、现代工艺和绝无添加剂的理念打造的“富琨”牌纯红薯系列制品已率先推向市场。该品牌推出后,迅速引起市场强烈反响,顾客给出了“阅尽天下粉丝 富琨引领真味”的极佳评价。富琨牌粉丝、淀粉等产品先后被阜阳市供销社评为特优农产品,在 2015年12月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参展产品中荣获金奖;企业先后被评为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新网工程示范合作社、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妇女之家、双学双比示范基地、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省供销系统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等称号;“富琨”品牌商标被阜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阜阳市知名商标。
  
  致富不忘乡邻,2012年9月连琨自筹资金近60万元在龙王村修建了一条平坦的水泥路。另外,每年还对周边几个村庄的7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慰问,对困难家庭的学生和村上留守儿童,实施教学支助,仅2015年,这项慈善支助资金开支,高达40万余元。为帮助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连琨让公司员工一个个挨门登记,建立了一套资助档案。连琨积极参与“金秋助学”、“姐妹情深,牵手同行”关爱母亲等公益慈善活动,与贫困女大学生结对子,给十几名贫困女大学生每人捐款2000元。 连琨先后被评为阜阳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阜阳市致富带头人、巾帼带头人、“颍州好人”、阜阳市第二届阜阳市信用之星、阜阳市优秀返乡创业典型和阜阳市“十佳幸福家庭”等荣誉称号,同时当选为阜阳市第四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
  
  合作社在理事长连琨的带领下,继续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市场、服务消费者的生产经营理念,以质量、创新、品牌为旗帜,以阜阳概念、阜阳形象、阜阳品牌为坚实基础,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2016年,合作社将集中打造工业园项目,加快本企业和本土同类型企业农产品市场化的就地加工、生产,形成产业链,为大美阜阳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代表寄语
  
  能参加这次妇代会我从心底里感到自豪!一直沉浸在找到组织的温暖中,回顾回家乡创业四年来的点滴进步,无不倾注着各级领导,特别是市区妇联各位领导的关注、关心。创业过程是艰辛的,特别是做为一个女企业家更是感受颇多!流过泪,打过退堂鼓!但让我难忘的是,每当这种时候,各级领导都会给我送来极大的帮助和支持。尤其是市、区妇联的领导,经常顶烈日冒严寒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我们分析、研究、策划。她们不仅送来了政策和温暖,更是送来了支撑、鼓舞我一路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今天坐在会场上和各位代表一齐参政议政,我的内心充满了感谢、感恩和感悟。感谢她们的亲切关怀,我能报答的是一心为农的殷殷之情;感恩她们在我迷茫的时候为我点亮前进的灯塔,我能报答的是心系乡梓的耿耿之志;感悟这一切带给我的坚韧和信心,我能报答的是绝不辜负的拳拳之心。我深知前行的路不会没有坎坷,但有这些强大动力,我一定会在带领乡亲们在共同致富的路上走的更稳健更从容!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