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患病妇女走失 民警用QQ为她找到家
浏览次数:3228   信息来源: 阜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6-08-24

  一位患有精神疾病的妇女,因和家人吵嘴,从家中走失,熟料这一走就是50多公里,有居民发现妇女后便报了警。面对前言不搭后语的患病妇女,派出所民警巧妙地利用QQ,帮她找到了家。
  
  2月28日下午3时许,阜阳三塔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三塔镇大塘村路边有人需要救助。出警民警现场发现,一位40多岁的妇女在路边来回走动,面对民警的问询,妇女支支吾吾。附近村民均称都不认识该妇女,其也讲不清楚从何处而来。
  
  在派出所值班室,该妇女自称杨某,今年48岁。可她一会说家住在田集,一会说家住在三塔,一会又说住在河南省。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以上住址叫杨某的照片跟妇女都不像。
  
  民警耐心询问,希望能从妇女口中得到一些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3个小时后,妇女又说家住临泉杨集,民警用手机地图查询,临泉县确实有个杨集镇,现在改名叫杨小街乡。依照常理,有人走失后,其家人应该会在当地派出所报案。
  
  随后,出警民警联系杨小街派出所得知,两日前有人报警称自己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走失。民警又联系上了报警人,报警人柳某正在临泉其他地方寻找母亲,她叙述了母亲的体貌特征,但她又不确定派出所救助的妇女是自己的母亲王某。
  
  为进一步确认,民警便添加了柳某为QQ好友,将妇女的照片发给了柳某,确认是其母亲后,又通过手机定位截图功能,让柳某顺利找到了派出所,接回了母亲。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