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来阜阳市妇女联合会网!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关爱
颍泉区妇联督查指导省妇女创业扶持专项资金项目点工作
浏览次数:6799   信息来源: 阜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6-08-18

  为扎实推进省妇女创业扶持专项资金项目工作进展,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8月17日上午,颍泉区妇联主席刘朝晖、副主席宋季男一行4人到胜达家庭农场、徽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督查指导两个项目点实施情况,并现场进行授牌。
  
  刘朝晖一行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项目实施内容,查阅了项目相关资料。
  
  胜达家庭农场按照专项资金项目预算表和项目进度表,积极从软硬件两个方面对项目进行整体提升,一方面对硬件设施进行投入,计划建成玻璃智能温室大棚8000多平方米,薄膜连栋温室大棚60000平方米,单体钢架温室40000多平方米。胜达家庭农场先期带动发展妇女创业人员120户,为农村妇女无偿提供种苗和技术,进而实现小户型种植。另一方面计划对更多的留守妇女进行技术培训,带动更多的妇女就业创业。
  
  徽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带动当地广大留守妇女发展葡萄种植、推动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为目的。项目实施后,通过颍泉区徽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组织、引导,进一步扩大项目区葡萄基地种植规模,使葡萄种植作为当地的主导产业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大,促进项目区农村经济中产业结构的调整。同时,项目积极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新型产业化模式,与基地农民建立科学合理的利益联结机制,可切实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刘朝晖高度肯定了项目点的建设取得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注重项目档案资料,项目点要完善项目建设的档案资料,严格按照项目建设内容及实施方案做好各项工作;二是注重项目资金管理与使用,确保专款专用。三要树立良好的品牌意识,结合地理位置优势,打响“徽姑娘专业合作社”品牌,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颍泉区妇联:陶洁

Copyright © 2015 阜阳市妇女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 9999966号